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吴政隆作出批示 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264

来源:省局工作

         34日,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对全省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关爱服务,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更好满足广大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让他们有更多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重视和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激励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定位,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坚持把真情服务作为自觉追求,突出离休干部这个重点,主动对接资源,做好困难帮扶,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锤炼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作风形象,着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徐州市、南通市、常州市武进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京师范大学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