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20-03-15 浏览次数: 1636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奉献爱心,通过艺术创作、踊跃捐款,支持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接到学校自愿捐款通知后,老院长保彬第一个捐出10000元,他还创作了画作《驱邪纳福》,为国家祈福,向医护人员致敬。90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辛立农和王德林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也第一时间分别委托子女捐款10000元。张葆贞老师身在深圳,多次与财务处及离退休处联系,并捐出一个月工资7000元。离休党员马友德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去银行汇款,非常着急,也通过子女转交5000元捐款。离休党员张华清同志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义拍活动,还捐款5000元。在离退休处发出自愿捐款倡议的同时,钱建南同志就将5000元捐款汇到学校财务处。离休干部田纪寅同志患帕金森氏病常年住院,女儿也代表父亲捐款。莫嘉琅同志在自己捐款后还通知女儿陈晓红老师捐款。胡晓冬同志在得知捐款后非常高兴,表示自己早就等着捐款了。李莲芳老师也早在二月初就将捐款准备好。有的老同志生活比较困难,但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为防止人员聚集此次捐款主要采取了网络转账方式。网上转账操作对年轻人来说或许是分分钟就能完成的简单事,但对很多老同志却是很难的。有些老同志的手机不是智能机,有的不会操作微信,有的没有绑定银行卡,但他们纷纷想方设法,有的联系子女,有的委托同事,有的现学现用,有的直接戴上口罩去附近银行汇款。截至37日,离退休党总支共有89名党员捐款98700元。

    老同志们的善举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党员、老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品格,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人格。老同志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